我多年來習慣喝台灣高山烏龍茶,高海拔的烏龍青茶是越新鮮喝越好喝;只要海拔夠高,新鮮青茶茶湯裡多有一種讓人喝了,感覺很特別的高山冷磺香。

 

 美女飲茶圖

 

  兩年前的春季時分,山上阿伯找我說要做一批,台灣頂級的水仙紅茶交給我賣,阿伯說台灣本土風味的這種紅茶已經很少人賣了,有技術能做得出頂級品質水仙紅茶的製茶師也很少了。【現在已經包裝上市販售中】

 

 紅茶圖  

 

  聽完阿伯這番話我心動的不得了,決定上山去搶先喝第一杯台灣頂級的水仙紅茶,看看是有多好喝;制茶所裡的製茶師父們真的好累喔!【請看下面圖示】陪阿伯熬了兩天一夜,多只能坐著打瞌睡一下子而已;終於等到成品出爐,快手抓了一把茶乾,沖泡來喝喝看。

 

  放好茶乾熱水一下,一股濃濃的蜜香味撲鼻而來,摁~確實與一般紅茶不同,這是純天然的蜜香帶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;我急忙的倒了一杯來試試口感,怪了怎麼這樣香氣十足,但茶湯微甜沒什麼紅茶味。

 

  阿伯跟製茶師父們多坐在旁邊怎麼多沒動杯,等我喝完一杯後阿伯笑著對我說,真是菜鳥紅茶跟烏龍茶是不一樣的;烏龍茶好喝要搶新鮮,紅茶好喝是要耐心等老陳,剛做出來是不好喝的,最快要等10天後才試茶湯會不會苦澀,最好是要放上一年後才賣,茶質才會到達頂級的口感。

  阿伯感嘆的說:沒辦法這是水仙紅茶的特性;所以市場上水仙比較新品種紅玉沒有名氣,因為茶商圖利不可能進貨要等一年才賣,茶商不採購所以茶農也就少人種水仙茶樹;這樣一些製茶師太久沒做水仙紅茶,也就慢慢的淡忘了製茶的感覺了,沒有了制茶的直覺感哪做的出頂級茶品,我終於了解這麼頂級的水仙紅茶這樣好喝,為何市場上很少見也少聽說,又學了一課了!台灣民俗相傳的茶文化史~~呵呵。。。

01紅玉品種的茶樹

02茶菁的採收

03運送茶菁回至茶工廠

04茶菁運回到製茶廠過磅

05純正手工採的茶菁

06將茶菁灑開進行室內萎凋

07萎凋進行中的茶菁

08萎凋完成的茶菁

09萎凋完成集中茶菁後運送去搓揉工廠加工

010製作紅茶專用的搓揉機械

011萎凋完成的茶菁倒入搓揉桶中加工搓揉

012搓揉完成的茶菁

13初步的乾燥

014初步的乾燥

15黑網布進行二次發酵

016紅玉紅茶成品乾燥

017紅玉紅茶成品出爐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經歷 水仙紅茶 製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性戀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